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4-13 11:2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2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岳阳市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审议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君山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听取区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情况汇报,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目前已进入查纠整改中心环节,这一环节决定着实际成效,但学习教育环节要贯穿整顿工作始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切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把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到位。真正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同时扎实有效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安排,做好本职工作与教育整顿的结合文章。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成效助力君山区“一城四区”建设、市“三区一中心”建设、省“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牢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底线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诉求要按照相关法律政策妥善解决,同时要做好释疑解惑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办;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接访,强化调度,主动下访,分类施策,推动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确保圆满完成 “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文件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巡察和述职等内容,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格局;要不断落实党政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杜绝漏管失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切实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换届全过程,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君山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

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君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从严从实整改。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主动认领任务,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明确整改思路,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要及时沟通汇报。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紧密横向联系,通力合作完成整改任务,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整改进度,掌握上级新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整改要求。

要务求取得实效。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认真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疏漏,对整改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任务如期如质完成。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