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暨爱卫行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 2021-03-04 18:3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4日,君山区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暨爱卫行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在荷杏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旨号召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精致君山。

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玲宣读了《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志愿服务倡议书》,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相关同志及少先队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13支队伍的部分志愿者参加。

环境卫生关系着城市的发展形象,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近年来,我区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行动,不断赋予雷锋精神崭新的时代内涵,不仅极大地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而且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好精致君山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群众的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魏淑萍指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意识理念、一种暖心行动、一种社会精神。要坚持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应付式、迎检式现象,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实践长效化。

魏淑萍强调,这项活动既是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总动员,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一次升华,希望大家找准结合点,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全民参与新热潮。要通过集中整治,促进城乡清洁行动常抓长效,增进大家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

魏淑萍号召全区人民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发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共同维护,让爱护环境卫生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大街小巷,走进百姓庭院,将爱卫行动做真、做实、做到位,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沿湖沿河岸边仍然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彻底清除,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向往。

李勇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和志愿者们,发扬过来好的作风、好的做法、好的经验,通过参与共建美丽君山志愿服务等活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区领导为13支志愿者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志愿者集中宣誓。

仪式结束后,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全体在家区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志愿者队伍等,来到主要交通要道、长江大堤、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责任区域,分片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劝导、骑行宣传等爱卫行动。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