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书记区长一起专程来到这里调研

编稿时间: 2021-03-01 09: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27日,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一行到钱粮湖镇、良心堡镇调研安全区项目建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庞域建,区二级调研员张跃芝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良心堡、方台湖安全区建设项目规划安置总面积4.9平方公里,工程初设总投资5.03亿元。项目分为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建两部分,涉及良心堡镇10个村和钱粮湖镇4个村,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填筑土方204.9万方,涵闸施工8处;移民迁建任务已基本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魏淑萍指出,良心堡、方台湖安全区建设是继层山安全区建设后的又一重大蓄洪安全建设项目。她强调,当前安全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要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力,开足马力,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全力保障工程进度;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相关职能单位要根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对各标段完成情况定期开展督导,对不能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完工的要说明情况、查明原因、追究责任,力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李勇要求,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合力克难攻坚;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大力发扬“白加黑”“五加二”“八加四”精神,不折不扣完成施工任务;要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统筹安排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之间的综合效应,形成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建立和完善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建设重点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不作为、假落实的单位进行严厉问责处罚,确保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