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调研我区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0-29 10:3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7日,我区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调研会在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中央、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相结合,保持工作活力,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区领导马志光、丰为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前,魏淑萍一行首先来到退捕转产渔民李德发的风干鱼门店。“店里的风干鱼没有野生鱼吧?”“今天有多少直播带货的订单?”......看到刚进门的区委书记对自己嘘寒问暖,李德发满脸笑容地向书记汇报自己最近的丰硕“战果”。李德发女儿李岭玲也开启直播间,记录着魏淑萍进店查看的全过程。退捕转产后,李德发严格遵照禁捕退捕工作要求,不做野生鱼,以生态渔场的新鲜鱼为原材料加工风干鱼,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直播带货平均每场有10000多元的销售额。

“欢迎来到胖姐的直播间,想看产品的,可以点进小黄车去看······”刚走出“发哥风干鱼”,“胖姐”刘晓云的现场直播吸引了魏淑萍一行的眼球。“今天下了多少单?”走到这位网红主播身旁,魏淑萍亲切与刘晓云交谈起来。渔家女出身的刘晓云,今年为拓展风干鱼销路,开启了抖音直播带货之路。目前,她的抖音号拥有4.5万的粉丝,为她的风干鱼生意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魏淑萍听完连连点头,并鼓励她继续坚持直播带货,并不断创新直播形式,争取生意越来越红火。

在调研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情况。2020年,我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知识产权“两个最”的要求,始终把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君山小龙虾、君山芦笋和六门闸风干鱼等优质农产品先后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区6家敬老院、73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69家冷冻食品海鲜食品经营店、54家保健品经营店、39家婴配乳粉经营店开展全覆盖监管,大米镉专项抽检合格率100%,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40起。

魏淑萍指出,今年全区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部署得当、制度健全、监管到位、效果突出,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在这两项工作中有想法、有思路、有担当,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魏淑萍强调,一要与禁捕退捕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在工作过程中严打野生鱼的虚假宣传广告,严控风干鱼原材料来源,确保六门闸风干鱼的质量和市场声誉,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做好转产渔民培训等工作,确保渔民顺利就业;二要与消费扶贫做好结合文章,在工作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整合资源,不断推广建档立卡贫困户种养殖的优质农产品,确保贫困户增收;三要与全域旅游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利用好国际观鸟节这一契机,充分挖掘六门闸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渔”文化,科学规划,全面发力,加快旅游配套设施落地,使六门闸风干鱼成为君山的“生态名片”。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夏凌阁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