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编稿时间: 2020-10-16 17:0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调研农业银行小区、世纪园等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副区长李卫兵,副处级干部王大兴,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雨污分流的分流点在哪里?停车位规划数量够不够?绿化景观如何分布?……”在农业银行小区,李勇实地查看该小区改造情况,对小区污水管网铺设、道路整修、墙面美化等方面进行了解,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讨论问题解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上,牵头单位对项目进展情况和资金运营情况进行汇报,相关单位针对目前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

听取汇报后,李勇指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符合广大群众利益,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承载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相关负责单位要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建设示范性小区。

李勇强调:

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由政府主导,住建牵头,部门配合,乡镇(街道)实施,村(居)组织,群众参与的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我区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要全面发动,共建共享。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充分激活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支持配合改造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群众自治共管的长效机制,真真正正让老百姓受益;

要统筹谋划,整合力量。要综合考虑,统筹好地下管网和小区内外等改造工作,同时要统筹调度好各部门职责,理顺机制,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工作高效开展;

要科学规划,统一设计。将小区历史遗留问题、管网互联互通、功能性设施布局、亮化、绿化等统筹规划,做好设计,积极想方法、出点子,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完善施工方案,严格施工标准和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合力推进改造项目;

要财政支持,强力推进。要精准把控省、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方向,多方争取资金,科学运作,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闵皓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