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视察和民主监督协商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9-25 08:4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4日,区政协对我区教育系统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视察和民主监督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陈忠炎、副主席杨再兴、杨善以及区政协部分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委员,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由区教育局承办的提案有6件,主要涉及学前教育发展、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基础建设、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目前,6件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办理完毕。

陈忠炎一行先后来到迪尼布朗幼儿园、濠河小学、西城公办幼儿园、岳西中学等地视察,通过看现场,委员们对我区教育整体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教育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针对农村学校建设、资金投入、人才引进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忠炎指出,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今年我区教育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和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正视当前我区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全力争取有关政策,尽可能地增加财政对学前教育、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要坚持由政府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在现有师资不足的情况下,利用资源努力做好教师的培养培训;要高度重视知名教育品牌学校的塑造,强化品牌化发展的理念,对我区现有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品牌升级,切实提升君山教育在全市的影响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