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编稿时间: 2020-09-08 08:3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金秋九月共金菊,精致君山迎精彩。9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我区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高考作出突出贡献的十六中团队进行表彰,进一步树立全区尊师重教、教师光荣的鲜明导向。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宣读表彰通报,全体在家区级领导、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各镇(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和市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全区中小学校长及班子成员和受表彰先进个人参加。

会议为夏忠育等获得优秀校长(园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课改标兵和班级管理创新奖的教育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魏淑萍代表区“四大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今年,我区教育战线捷报频传,成绩骄人,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建设教育强区的信心和决心,开启了君山教育新的征程。

今年,在经济面临巨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区财政预算教育投入达到1.8亿元;全区义务教育质量连续5年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以许市中学为龙头的高效课堂全域推进,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实施,教学质量及学生素养不断提升;市十六中的自主管理、黄金小学的国学教育、君山小学的全员足球等办学特色纷呈,一校一品,一校一特办学新格局全面实行;今年高考,市十六中516人参考,其中600分以上人数31人,一本上线人数236人,上线率45.7%,二本上线人数372人,上线率72.1%,创造了君山教育的新历史。魏淑萍指出,君山教育取得跨越发展,必须乘势而上再加速。近年来,我区顺应时代潮流,勇于改革创新,在区域课改、办学特色、高中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当前,君山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来势强劲,为我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紧抓机遇,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魏淑萍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人有责,必须全力推动再升温。要深入落实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全力支持保障教育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切实保障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同时要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并加大对教育发展成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形成从教崇高、支教光荣、重教光彩的良好风尚,并广泛动员社会各阶层的力量,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教师、关爱学生,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

魏淑萍要求,教师队伍建设尤为关键,必须持续发力再加强。全区广大教师要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打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要争做有扎实学问的好教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丰富知识内容,改进教育观念,增强实践能力,做好学生领路人。要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对学生充满仁爱之心,真正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爱心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李勇要求,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毫不动摇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强区”,不断推动君山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体现在社会共识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履职尽责,科学编制教育规划,大力引进教育人才,切实保障教育安全,主动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实际困难;要引导家庭发挥教育子女的重要作用,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体现在行动措施上,加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完善区域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项目,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教育局、市十六中主要负责人及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分别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