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观摩会走进君山区

编稿时间: 2020-08-05 09:3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5日,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现场观摩会走进君山区黄金小学,检阅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区委书记魏淑萍,区领导马志光、陈华生、彭红卫、柳春龙、闵孚君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分局)局长等参加。

黄金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山村小学,在校学生420名,70%以上的是留守儿童,其中160名孩子寄宿学校。这群孩子主要由祖辈或亲戚代为教养,隔代托管情况普遍。为了走进他们的心灵,培养其诚信友善的品行,学校以道德与法制为切入点,提出了“以德立校,德法兼修”的办学宗旨,用关爱为留守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并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策划启动了“小手牵大手,交规齐学习”、“小手牵大手、远离毒品”等“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坚持德法兼修从娃娃抓起,形成小手牵大手,平安一起走的良好态势。

走进黄金小学,道路上的国学,石头上的格言,花木上的诗情,橱窗里的经典,国学堂的挥毫,德法亭的庄严,无不展现着这个学校独有的“德法兼修”浓厚氛围,得到了观摩领导的纷纷点赞。王小中对我区德法兼修从娃娃抓起,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在教育,法治思维方式和法治信仰的形成关键在学校,要创新学校德法教育课程设置,创新德法教育方式和模式,从一开始就植根于每个孩子的头脑深处,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润物细无声地营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红网君山站8月5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