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松 力度不减 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

编稿时间: 2020-07-30 15:2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9日,君山区召开传达学习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议和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听取了前段时间雨情、汛情、险情及督查巡逻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主持会议。会议采取区、镇(街道)视频会商形式进行,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敬礼,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庞域建在主会场参加,包垸联点防汛市、区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巡逻长在各分会场指挥所参加。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

市政协副主席李平

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测预测,及时发布更加准确的雨水汛情警示,为决战决胜防汛抗灾提供科学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对薄弱堤段、穿堤建筑物、老险点等多处位置要加强防守;要强化查险处险技术支撑,做到抢早抢小抢了,‌全力严防退水出险;要夯实基础保障,立足打持久战,聚焦“人防、物防、技防”三个关键,确保技术、设备、人员、后勤等环节落实到位;要科学部署工作,合理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建立防汛抗灾第二梯队,执行轮班轮休制度,加强长期作战能力,对于长期坚守一线的同志予以奖励、慰问;要广泛动员力量,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汛抗灾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打一场防汛抗灾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规章制度,严肃督促检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坚决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做好宣传舆论引导,进一步改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制定一套更加科学完善的防汛工作方案,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堤防长治久安;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牢牢守住防汛抗灾工作底线,做到防汛不松劲,工作不停摆,在确保防汛抗灾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禁捕退捕、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精准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红网君山站7月30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