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李勇连夜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7 08:5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6日晚,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冒雨深入君山垸各防汛值守点和电排督导防汛抗灾工作。李勇要求,要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首位,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

省水文资源勘测中心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预测未来一周我区多降水,气温逐步上升。其中8-9日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我区有较强降水发生;10日后我区处于副高边缘,有多阵性降水。

来到十字渠,李勇仔细查看了水位标识,并系统询问了君山垸内的各条沟渠水位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综合分析,准确预测,提前预警,充分做好防范。“巡堤查险人员几人一班?”“多长时间做次记录?”......在牛奶铺值守点,李勇仔细了解了堤防涵闸防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他要求,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值守,严守防汛纪律,确保大堤万无一失。随后,李勇先后来到牛奶铺电排和穆湖铺电排,了解电排开机排渍工作和雨水工情情况。他要求,要及时清理沟渠杂物,保障走水通畅,做好外防洪水,内防内渍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勇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红网君山站7月7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