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来君山区调研

编稿时间: 2020-07-03 15:3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带队来君山区调研人大信息化和新闻宣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芝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刘伟志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人大常委会表决系统建设、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人大机关建设,详细了解了我区人大信息化和新闻宣传工作。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加快提升常委会信息化水平,着力构建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工作新格局,注重做好人大“三会”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民主制度建设的新成就,为加快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余为就人大人大信息化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刘伟志高度肯定我区人大信息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全省人大信息化建设“一盘棋”,统一开发、规划、建设,统筹推进,打造全省人大信息化建设一体化综合平台;要主动适应全媒体发展趋势,建立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将中心新闻采编延伸到市州、县、乡镇人大,整合采编资源,实时分享数据,同时,要积极与上级人大沟通交流,避免重复开发;要加强宣传报道,注重策划灵活性,讲好人大故事,扩大宣传影响力。

红网君山站7月3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