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督导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编稿时间: 2020-07-06 11:2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5日,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沿着长江干堤督导我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防汛工作。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庞域建参加。

在广兴洲镇黄安值守点,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防守职责及防汛纪律标牌十分醒目,沿堤的清基扫障工作正有序进行。“多久巡察一次?”“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涵闸的安全检修到位没有?”......魏淑萍对该镇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目前,该镇17.238公里的清基扫障任务已全部完成,每个穿堤涵闸都安排了4人实行24小时防守,并按9人一组进行巡堤查险。魏淑萍连连点头,她强调,要狠抓防汛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清基扫障,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做到防微杜渐,筑牢防洪生命线。

随后,魏淑萍还前往建设垸沿江值守点,君山垸长沟子、二洲子值守点等地进行督查,每到一处,魏淑萍都实地查看值守棚搭建、防汛物资储备以及清基扫障进度等情况,现场指出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我区自4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坚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按要求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清基扫障、值守纪律等防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干群1618人开展清基扫障、巡查值守和修通防汛通道工作。

督导中,魏淑萍强调,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决不能存在责任缺口和防汛盲区;要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汇总和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水事;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对穿堤建筑、险工险段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要强化防汛物资和应急队伍保障,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