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到我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2 09:0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君山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要求把握防汛规律,加强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庞域建参加。

自汛期以来,君山区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着力完善区镇村三级防汛指挥网络,严格落实“五包”防汛责任制,狠抓各类水利工程的行政、技术、防守“三个责任人”的落实,以及水库防汛“三个重点环节”工作,打通防汛责任链条的“最后一公里”。在华容河下游的终端排水口友谊电排,陈爱林详细了解垸区江河水势关系,针对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及蓄洪安全建设问题认真研判。

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君山区要与华容县建立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互相支持,一旦发生汛情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运转高效的防汛抗旱工作格局。

红网君山站7月2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