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6-02 15:4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1日,君山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文明委全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爱玲、蔡国兴、周志辉、杨善及区文明委委员,区文明办全体成员参加。2019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省、市级先进人物获评6人,获评优秀活动1项;移风易俗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疫情期间,群众主动取消或延期婚事1263起,从快从简办理丧事320起,取消其他不该办的宴席1357起;并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赛等活动,不断满足干部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魏淑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她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把准精神文明建设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发挥精神文明建设优势,落实文明创建各项举措、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挖掘抗击疫情精神内涵,从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实效,大兴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为民利民惠民。

李勇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抓落实,把准正确方向,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要主攻重点工作抓落实,各单位要坚持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引领,在融入结合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上见成效。要形成整体合力抓落实,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示范带头;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红网君山站6月2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