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

编稿时间: 2020-06-02 08:3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周末也能办业务,真是方便多了。”5月30日,星期六,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依旧在“正常营业”,医保窗口的办事群众对这一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据了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部分群众工作日没时间办事,双休日又办不了事的情况,推行“5+2”预约服务。不动产登记、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高频事项窗口,在公休日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实行预约服务。服务事项包括:进驻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和由公用事业单位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共93项。办事群众可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导询台处现场预约或拨打区政务中心服务电话等方式提前进行预约,区政务服务中心应约窗口在双休日约定时间为其提供相应服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推行了延时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全部窗口实行法定工作日延时服务,在法定工作日工作时间内已受理事项可提供延时服务,属于即办件的延时服务至事项办结,提高了政务服务的精准性、便捷度。

5月30日当天,区政务中心医保窗口预约受理2人,办理了特殊门诊申办和住院待遇报销申请业务。市场监管窗口预约受理5人,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着眼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李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