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来君山区检查长江沿线防汛备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01 16:3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9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陈飞来君山区检查长江沿线防汛备汛工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住安全度汛底线。副市长杨昆,区领导魏淑萍、白再兴、庞域建参加。

来到长江补水工程洪水港取水枢纽,陈飞一行仔细查看了该工程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对该工程情况的详细介绍。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保障我区和华容县95.87万亩的耕地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陈飞指出,安全供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要不断强化管理水平,科学优化设计,加大水源保护措施,确保安全供水。

长江湖南段崩岸治理工程涉及有我区在内的四个县市区,规划整治岸线66.3公里。该工程实施后,重点崩岸险情将得到有效控制,对稳定长江中游河势,提升长江流域防洪能力和守护好一江碧水具有重大意义。陈飞实地查看了该工程实施情况,了解了工程进度。他强调,要加大整治力度,规范河道治理,明确堤防岸线达标标准,扎实推进防洪安全岸线、绿色生态岸线建设。同时要加强巡堤值守,认真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统筹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红网君山站6月1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