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魏淑萍开展长江巡河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01 16:3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31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从岳阳渔政码头乘坐渔政执法船,自濠坝水域,经三江口水域,再到长江七弓岭水域,开展长江巡河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农业、林业、交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巡河中,魏淑萍实地查看长江沿线河道水质及岸线整治等情况。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河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各级河长要坚持日常巡河、带头护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对当前全区禁捕退捕工作,魏淑萍强调,区农业农村局作为禁捕退捕工作的牵头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帮助渔民稳妥上岸,推动渔民转产转业工作;要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职能,组织渔民开展职业指导、创业帮扶和技能培训。要走进渔民家庭,倾听渔民群众的思想动态和诉求,进一步摸清退捕渔民家庭人口和就业、保障情况,对所需资金进行精算,评估财政对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社会保障政策的支撑能力;要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切实维护渔民合法权益,强化执法监管,维护禁捕秩序,致力交出禁捕退捕和水生态保护工作的“高分卷”。

红网君山站6月1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