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白再兴调研区行业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01 11:1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31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大会指挥部指挥长白再兴赴区医保局、住建局、人社局、民政局调研脱贫攻坚行业扶贫工作。

白再兴一行首先来到区医保局,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狠抓政策落实,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落实到位,抓好基本医疗、大病保险、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工作,分类做好特殊门诊的办理。在区住建局,白再兴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的修缮加固情况,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把政策精准落实到户,细筛细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快对改造后原有危房的拆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区人社局,白再兴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工作信息化、精准化、现代化。要进一步精准摸清家底,重点聚焦全区建档立卡零就业家庭,通过产业带就业、创业带就业,促进更多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针对民政兜底保障扶贫工作,白再兴要求,对贫困户中符合低保的对象要做到应保尽保,按政策做好医保提标工作;对兜底对象要进行跟踪管理,动态调整,并加强对资金监管,防止虚报冒领。

红网君山站4月1日讯(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