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魏淑萍督导钱粮湖镇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27 08:1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6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实地调研分路口居家社区智慧养老示范点项目和钱粮湖镇三角闸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丰为民参加。

“招工有没有困难?周边的老人愿不愿意到这里来?能够为多少人提供养老服务?……”在分路口居家社区智慧养老示范点,魏淑萍一边察看各个房间的功能布局,一边向示范点负责人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分路口居家社区智慧养老平台是一家贴合国家“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政策的养老服务平台,采用“互联网+平台”和智能居家养老服务的模式,建成后将作为全市居家养老的示范样板。据悉,该平台预计将在4月下旬投入试运营。

在分路口敬老院听取了智慧养老平台项目和民政局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汇报后,魏淑萍指出,居家智慧养老示范点项目作为全市居家养老产业的探索试点,是解决乡镇养老问题、推进兜底扶贫工作的有效助力。她要求,要加快落实设备设施购置、人员上岗培训等工作,尽快投入试运营;相关部门要整合医疗资源,构筑养老医疗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乡镇要全力配合平台开展摸排工作,明确重点,列出未就业贫困对象和养老服务对象清单,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和养老问题。

魏淑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做活养老与兜底扶贫的结合文章,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魏淑萍还来到钱粮湖镇三角闸村调研稻虾养殖合作社和早稻育秧基地,开展扶贫“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就扶贫工作队产业扶贫工作进行督导。

红网君山站3月27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