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0年度议城建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3-21 07:2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0日,君山区2020年度议城建工作会议召开,旨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城市形象,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区领导李爱玲、马志光、李卫兵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完善规划体系。要扎实推进并高质量编制好空间规划;依托中央、省市政策进一步完善好规划;地名、路名、楼名要规划;城市风格风貌要管控到位。要提升服务能力。污水管网要按时间节点铺设到位,自来水、燃气管网、交通都要如期高质完成,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服务都要跟上。要提高城市品质。要强力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开发功能齐全的房地产小区。供气站、屠宰场、公交站站场、交警大队要尽快完成搬迁。

会议要求,一是要标准化,对标管理。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对照标准实行城市标准化管理,使文明城市建设逐步进入常态化管理轨道。二是要网格化,分片管理。以“网格化+数字化”为着力点,实施“网格化”分片管理,普及“数字化”城管模式,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要常态化,严格管理。要严格管理好建筑工地的渣土运输、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连乱占、乱停乱靠等不规范现象,做好小区物业管理,让管理常态化。四是要法治化,依法管理。城市管理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工作,要有一个完备的法律体系作为后盾。没有完善、详尽的法律体系很难将城市管理好,尤其是与民众个体利益息息相关的城市问题很难掌控。五是要统筹整合力量。要城乡一体化,做好城市经营开发、禁拆治违、志愿服务等工作。要抢抓机遇把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树立系统整体思维,高起点规划好君山的发展蓝图。要积极与上级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最大程度的支持,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从整体全局的高度,高起点规划好发展蓝图,全力做好城市建设工作。要强化调研调度,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从生态环保、民生需求、精致秀美着眼,加强调研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绣花功夫”强化常态化城市管理。城市管理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对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大街小巷等的户外广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行为等方面加强管理,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真正抓实抓细,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