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最多跑一次”

编稿时间: 2019-01-17 19:07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5日,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居民李璇想将房子卖掉,她和买家约定好在政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原本以为要半天才能办好的手续,只花了一个小时。

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三个窗口,只需提交一次资料、排一次队、一条龙服务,让她不用在政务中心和办税服务厅来回跑,一站全部搞定。通过实施“最多跑一次”,君山区群众彻底告别了不动产登记原本需要跑3次、排4次队的苦恼。

2018年,君山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最长一百天”要求,共梳理出31个我区部门单位694个事项,其中“跑一次”事项602项,“无需跑腿”全程网上办理事项92项,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722项,录入率和发布率100%,83%的市场主体实现当天领取营业执照。

红网君山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