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推进君山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19-01-09 21:24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8日,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刚刚参加完开幕式的区委书记谢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一个“新”字谋篇布局,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色。主要体现在:成绩有新的亮点,三荷机场通航,被列为全国30个港口型物流枢纽城市之一,获得“中国百强城市”“中国城市品牌”等城市名片,我们为岳阳的发展油然而生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形势有新的机遇,中央将岳阳确定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正式备案赋予岳阳大城市地位,省委、省政府将岳阳定位为“一极四区”城市等,岳阳加快发展有优势、有信心;目标有新的要求,除了主要经济指标外,还有创新发展指标、生态环境指标、民生保障指标,指标更科学,发展更全面,民生更突出;发展有新的举措,对“五个新格局”进行了具体部署,特别是实施新开工项目“2+10”工程,打造两千亿石化产业集群、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城市等,带动市域经济整体提升意义重大;愿景有新的期待,报告在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全面对标跟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岳阳人民将会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结合君山实际,下一步该怎么做,谢胜信心百倍:君山区将围绕市“一三五”基本思路,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部署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更加突出生态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以岳阳创建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定不移推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不断提高绿色发展“含金量”。二是要更加突出产业发展。积极抢抓全市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等机遇,坚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重点抓好君山工业园基础配套和标准化厂房建设,扎实开展“百企入园”三年行动,积极承接岳阳主城区产业转移,加快推进岳阳君山LNG接收站(储备中心)和新金宝产业配套等项目建设;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着力推进洞庭湖博物馆、洞庭湖欢乐世界二期、野生荷花世界提质改造等旅游项目建设,打造岳阳市重要休闲旅游功能区。三是要更加突出城乡统筹。坚持建立健全双向对流、互补均衡的新型城乡关系,突出融城提质,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拓展城市空间;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抓好农村“空心房”整治特别是复垦复绿等工作,重点抓好钱粮湖镇小龙虾特色小镇等建设,带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四是要更加突出民生改善。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教育、医疗、社保、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更加突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沉在一线突破难点、干在一线推动落实,让“一线工作法”制度化、常态化,让干事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全面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岳阳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助力添彩。

红网君山站1月9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