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君山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陈筑衢: 不忘初心 奉献青春

编稿时间: 2018-11-06 15:3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光鲜耀眼的光环,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林业建设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燃烧青春,奉献力量,他就是区林业局办公室主任陈筑衢。

陈筑衢所在的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重要枢纽部门,为领导做好参谋,协调各股室的工作,没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思想修养很难做好。他也深深地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政治修养,才能适应办公室工作的复杂形势、大小问题。在认真参加政治学习的同时,他还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细则》等林业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

“他舍小家顾大家,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在考虑怎么把工作做得更好,深刻体会“权利就是责任”这句话,以单位为家,以工作为重,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说起陈筑衢,区林业局副局长李平不禁竖起大拇指。

非办公室文秘专业的他,虚心好学,短短不到两年时间从门外汉,变为了“业务通”、“多面手”。累计撰写信息90多篇,在市区级媒体上发布信息36篇,起草的文字材料达18多万字,工作汇报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他有非常强的集体荣誉感,因为有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熟知支部活动具体内容,“三会一课”从未落下。坚持主持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七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组织生活会等会议,作为支部书记主动给党员干部上党课,每年支部活动记录3万字以上,活动记录图片千余张“红星云”平台宣传推广期间,他极力推动,每天不间断的在林业系统微信平台发动宣传,“红星云永远在路上”、“今天红星云了吗?”,这些话语深深植入每一个人的脑中,局总支52名党员同志全部加入红星云并能熟练运用其平台功能。正是由于工作出色,2007、2008、2010、2013年先后四次获区政府嘉奖,2017年被评为全区义务植树先进个人(区绿委办)、社会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区综治办)和年度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区委组织部)。

对接下来的工作,陈筑衢微笑着说:“我只是林业战线普通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我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在尽一个林业工作者的责任,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林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