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红白理事会引领文明节俭好风尚

编稿时间: 2018-09-21 16:1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社区有了红白理事会,我们办喜事、白事都有了标准,既省心、又省钱、省事。”近日,谈起红白理事会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的改变,君山区钱粮湖镇分路口居民谢朝坤赞不绝口。

为改变社区红白事大操大办的陋习,社区2017年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引导村民在婚丧嫁娶活动中,建立移风易俗,破旧立新,积极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约束社区婚丧行为,社区特意制定了具体详细规定,操办婚宴单方不得超过20桌,双方合办不得超过30桌,菜品每桌控制在300元以下。操办丧事要一切从简,时间不得超过三天,不搭台唱戏,舞龙耍狮,不摆高档烟酒,丧葬车辆不得超过8辆,同时,红白理事会会有专人负责进行全程监督。 红白理事会的成立,促进了分路口社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一年来,通过一系列硬性规定的执行,控制大操大办、婚丧外宴请35起,为社区居民减负近10万。下一步,分路口社区将继续以红白理事会为抓手,充分发挥其在婚丧嫁娶中的积极作用,全力营造节俭、文明、和谐社会好风尚。

红网君山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