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五个一打造“最多跑一次”

编稿时间: 2018-07-17 16:0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一天就拿到营业执照啦,现在的服务真是便民!”近日,君山区广兴洲镇的郑奇逢人就夸。

郑奇以前一直从事大米销售,现在越做越大,他决定自己开一家公司,一天下来,岳阳永康米业有限公司的执照就办下来了。他告诉记者,像他这种“个转企”事项办理,以前至少要等4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君山区工商分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积极履行服务地方发展职能,全方位、多角度为市场主体提质增量想办法、出实招,在如何更好地服务上扩宽路径,完善细节,取得了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新成绩。

该局通过拓宽服务主体,力争注册权下放。争取了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下的市场主体登记权限。通过便捷服务大众,力求“最多跑一次”。推行以“五个一”为核心的“最多跑一次”注册登记新举措,即资料齐全一次结、指出问题一口清、电子登记一张网、绿色通道一个窗、便捷服务一个群。通过完善服务流程,力推全程电子化。拓展营业执照申办渠道,积极推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的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模。截至日前,君山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10户。其中,新增各类企业179户,同比增长15.02%;新增个体户631户,同比增长8.03%。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0713户,其中,各类企业1520户(含农民专业合作社484户),个体户9193户。

红网君山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