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5-16 14:5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5日,全区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谢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主持。副区长庞域建作了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报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以及各镇(街道)场、区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谢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确保打有准备之仗、打有把握之仗。要增强底线意识,采取一切措施,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要做细防灾准备工作、抓紧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水事调度,统筹防汛抗旱,在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抗旱工作,科学制定抗旱预案。

对于河湖治理,谢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坚持常态化、制度性治理,对各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同时,“出重拳”予以严厉打击。要坚持联防共治,积极探索多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要严格追责问责、督查督办制度,倒逼工作落实。

李勇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筑牢防汛抗旱的“思想堤坝”,随时迎战水旱灾害;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水利工程建设、险工隐患整治、应急预案修订;要加强要素保障,严明纪律约束,压紧防汛抗旱的“责任链条”,推动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关于河长制工作,要加大巡河力度,整治突出问题,强化宣传引导,总结和推介好君山治理经验。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常态长效。

会上,柳林洲街道、钱粮湖镇、许市镇市分别作排涝抗灾、河长制工作、水库防守工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