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指出部分地市应急供水能力薄弱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编稿时间: 2022-08-01 14:33 来源: 君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岳生环委发〔2020〕7号)要求,我区已按要求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部分地市应急供水能力薄弱问题的整改,现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部分地市应急供水能力薄弱。

二、整改目标:2022年底前,县级城市基本完成备用水源或应急水源建设。

三、整改措施:

1.明确应急备用水源地,加快建设应急水源或备用水源。

2.开展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和污染风险调查评估,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

3.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区水利局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

四、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君山自来水厂原供水水源为地下水,日供水能力0.5万吨,2010年实施长江饮水工程实施后主要供水水源改为长江水,原地下水供水设施作为备用设施,应急情况可及时转供城区及周边农村的生活用水。

1.加强了原地下水供水设施的维护,确保能正常取水应急使用。

2.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每年开展了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评估,并对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

3.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区水利局根据职责分工,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

五、整治目标达成情况:已完成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建设任务。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君山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易亚洲  联系电话:07308178918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