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省“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反馈岳阳市乡镇污水项目存在拖欠部分农民工工资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编稿时间: 2021-07-01 10:25 来源: 君山区人社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反馈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存在拖欠部分农民工工资隐患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岳阳市乡镇污水项目工程大部分已完工,但拖欠大量工程款,存在拖欠部分农民工工资隐患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1、加大欠薪纠纷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拨付工程款和发放农民工工资;

2、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工程验收和资金决算,及时拨付款项。

3、经核查,未发现相关问题,后续加强监管。

三、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君山区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为PPP项目,现已进入整改扫尾阶段,施工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00万元存入君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保证金账户,该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现有余额806883.75元。

(二)该项目自2020年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次到该项目就制度落实情况和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未发现该项目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同时也未收到该项目拖欠工资的举报投诉。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下一步,我单位后续工作将认真履职,加强监管,对整改情况公示有异议的,请广大农民工在公示期间(即日起 5日内)向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楼601室反映,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联系人:温静       联系电话:15873009200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