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省“洞庭清波”专项督察反馈“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报告

编稿时间: 2021-06-25 13:27 来源: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2021年岳阳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落实“工作作风不实”整改任务。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内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环保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2021年以来,制定了《印发〈关于落实市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机动巡察君山区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君办〔2021〕24号)等6个相关文件,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工作步骤,严明整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环境保护工作,将环境保护工作、“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等纳入《君山区2021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督查4次,现场交办问题8个,督促办结3件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下发督办函1件。同时,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印发〈君山区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关于印发〈君山区“中国(湖南岳阳)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区生环委制定了《关于印发〈君山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将责任担在肩上,将行动落实在实处。

截至6月底,已阶段性完成“工作作风需进一步压实。一些部门和基层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整体工作推进不力,执行制度有偏差。有的单位认领任务快、落实推进慢,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不够。有的单位对历史遗留问题有畏难情绪,斗争精神不够”问题的整改任务。下一步,将持续保持对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有效监督推动相关属地、部门单位落实各自主体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特此公告。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