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君山区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相关黑臭水体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编稿时间: 2021-06-24 13:48 来源: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相关黑臭水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黑臭水体整治有反复,部分水体出现返黑返臭情况,与消除比例90%的目标任务存在一定差距。

二、整改目标: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消除返黑返臭现象;落实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三、整改措施:(1)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回头看,核实整治工作现实效果,制定持续改进方案。(2)针对部分存在返黑返臭风险的水体,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确保治理成效。(3)严格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

四、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我区城区西干渠、北干渠、区政府楼旁水塘、黄岸渠四处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价材料已于2020年12月通过省住建厅初审,住建部和生态环境部专家审核,效果评估已基本达到了“长治久清”标准。现按照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要求,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

今年以来,针对西干渠西环渠支渠西环排渠周边住户未接入污水管网,散排污水的问题,我区于4月份新建化粪池1个将散排污水接入了城区污水管网。4月份完成区政府办公楼污水管网新建及改造工程。5月份对黄岸渠污水收集管网检查井污水溢流问题进行了修复治理。

五、整治目标达成情况:四处黑臭水体无污水直排口,水体水质全部达标,未出现返黑返臭现象,实现长治久清。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君山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邹滨友    联系电话:18974072700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