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君山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公费定向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本土化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0-05-12 16:28 来源: 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各高中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人社局等六部门《关于加强乡村教师和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的十条意见》(岳组发[2019]12号),切实做好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本土化公费定向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方式

自2020年起至2022年连续三年在全区范围内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若干名。2020年,全区培养15名具有全日制医卫类专科学历水平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养费用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含学杂费、住宿费、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费),由市、区两级财政按3:7比例承担。培养专业包括:临床医学、护理、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专业(其中临床医学5名、护理5名、预防医学3名、医学检验技术2名),学制3年,学历层次专科,学习方式全日制,培养学校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对象毕业须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在定向乡镇卫生院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并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 版)》(国卫医发1014]11号)中报考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可参加湖南省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生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生资格证,限在乡、村两级执业,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在区级编制部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按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安排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确保有岗有编。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考取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生资格证,在乡镇卫生院上岗工作后,根据所在单位需求可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公费定向培养的医卫类专科毕业生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低服务年限不得少于5年。

二、专业、学制、学习方式与培养学校

1、专业名称:临床医学、护理、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专业

2、学制: 3年(理论学习2年、临床实习1年)

3、学历层次:全日制专科

4、培养学校: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三、报考条件

报名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任何不良记录,品行端正,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2.报名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含中专学历,文理兼招);

3.户籍为岳阳市君山区户籍;

4.志愿扎根在本人户籍所在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四、报考流程

2020年招收公费定向医学大专生的流程为:

1.按照高考模式,考生参加高考网上报名;

2.5月6日-5月18日参加全省单招报名,报考学校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报考平台为http://www.hneao.cn/ks),同时参加由岳阳职业技术学院5月23日上午8:30-12:00组织的应届毕业生单招面试; 2020年7月参加高考(统招录取)。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门和培养学校确定的时间为准。以后年份照此时间办理。

以上通知解释权归岳阳市君山区卫生健康局,咨询电话:0730-3271036。欢迎各位应届高中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并请相互告知!

 

 

岳阳市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