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申报通知

编稿时间: 2019-08-29 11:4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我区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确保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在我区顺利实施,根据《君山区2019年度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现就2019年全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建立专业化社会化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为农户粮食收获后提供良好的品质保障。具体内容详见附件申报指南。

二、实施要求

(一)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我区将按照整区推进的原则集中连片组织实施,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要严格对照申报指南要求,组织做好本辖区申报推荐工作。在安排具体项目时,向国有粮食骨干企业和产粮大镇(场、街道)适度倾斜。项目申报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实施方案。

(二)方案科学,目标明确。要充分发挥骨干龙头企业作用,形成“农户+产业+市场”模式,带动种粮农民增收,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提高优质粮食供给比例,形成“优粮优价、优品优价、市场流通”新机制。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要科学合理布局,按整区推进原则,集中连片实施,避免重复建设和无序竞争。通过实施“优质粮油工程”,确保到2020年,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实现全区覆盖。

(三)措施有力,按期完成。各申报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中要有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落地实施。包括建立项目法人责任制、运行有效的组织保障机制、具体工作措施、资金安排和使用公开透明、项目监管制度严格、相关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健全等。

三、申报要求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或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粮油经营主体上报,区商务粮食局对材料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把关,各申报主体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

各申报单位必须于2019年9月6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将申报材料按规定程序报区商务粮食局粮食行发调控股,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专家评审时间初定在2019年9月中旬。

 

联系人:区商务粮食局 王英武,电话13808404111

附件点击下载:君山区2019年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申报指南.zip


 

君山区商务粮食局            君山区财政局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