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君山区分局关于举行《君山区执行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

编稿时间: 2019-08-16 16:1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及《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有关要求,经区人民政府授权,我局拟于近期举行《君山区执行<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听取社会各界对《君山区执行<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时间和地点

1、时间:初定2019年9月2日上午9:00-12:00。时间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2、地点: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君山区分局五楼会议室

三、听证代表的组成和产生

1、听证代表组成: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20名,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代表(12人)、社会公众代表(8人,含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1人、律师1人、全区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5人)等组成。

2、听证代表产生办法:

(1)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由相关部门推荐产生;

(2)镇(办)场代表由镇(办)场推荐产生;

(3)社会公众代表:凡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60周岁及以下,具有相应身份,享有政治权利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关注关心君山区征地拆迁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名。若符合要求的报名人员超出代表名额时,采取分类抽签方式确定;若符合要求的报名代表不足时,由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君山区分局根据要求邀请相关公众代表参加。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19年8月23日17:00前截止。

2、报名方式:社会公众代表持居民身份证原件、相应身份证明材料和证件照片一张前往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君山区分局204室报名并填写申请表。

五、听证须知:

(一)申请参加听证会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经审查确定后获得听证会代表资格。

(二)听证会代表应当凭身份证原件准时亲自参加听证,实事求是地反映所代表的公民或其他组织对听证内容的意见,遵守听证纪律,保护国家秘密。无正当理由不到场或者未经听证主持人允许中途退场的,视为放弃听证。

(三)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提前了解、熟悉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相关政策,了解区域经济发展的状况,有一定的分析研究问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并做好发言准备。会上发言时应简明扼要,有书面发言材料的请在会前提交工作人员。

(四)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君山区执行<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若干规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发表意见和质询。

六、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 辜曼娜,电话13975095043

特此公告。

附件点击下载:《君山区执行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申请表.doc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君山区分局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