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拟资助人员名单

编稿时间: 2018-08-17 10:38 来源: 君山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各市州党委统战部、政府教育局、扶贫办:

现将《2018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   湖 南 省 教 育 厅   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2018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方案

 

在中央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泛海助学行动”,拟从2017年到2020年,4年内捐资2亿元,资助我省4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为切实做好2018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各项工作,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调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协调组(以下简称“省工作协调组”),成员如下:

组  长:邓焕生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

副组长:夏智伦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黎仁寅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  能   泛海控股集团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

成员由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同志组成。

省工作协调组负责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统战部门负责牵头联系有关方面,及时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教育部门负责组织学校受理学生资助申请、审核学生录取信息等;扶贫部门负责审核贫困学生建档立卡信息等;湖南中华职教社负责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资金发放、情况上报及承办省工作协调组交办的其他事项;泛海控股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负责将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省工作协调组成员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省工作协调组办公室设在省委统战部。各市州、县(市、区)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在各级党委统战部的牵头下,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二、资助对象

具有湖南省户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且属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录取的,均可提交资助申请。资助学生名额分配在面向全省的同时,重点对深度贫困县及安化县给予倾斜。各市州资助名额由省工作协调组根据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统筹调整后分配下达,县(市、区)名额由市州分配下达。

三、工作流程

1.学生提前申请。

各县市区教育局收到通知后,立即安排所属高中学校,联系建档立卡高考学生如实填写《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资助申请表》(附件1),并认真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如学生的就学地和户籍地不一致的,学校要告知学生向户籍地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提交申请表。申请时,学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截至提交申请时,年龄小于16周岁的,同时提供监护人户口本。

2.资格审核。

第一步:学校或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受理学生申请资料,确认无误后,申请资料原件经查阅、扫描制成电子文档后退还本人,并将申请资料复印件留存备查。

第二步:全日制本科高校录取工作结束后3日内,县(市、区)工作协调组(包含统战、教育、扶贫部门)对学校和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受理的申请学生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核实比对,并根据资助名额和录取信息,分文理科类别(原则上按文理科录取学生占总录取人数的百分比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助对象,具体由各县(市、区)工作协调组确定),按照申请资助学生高考成绩在全县(市、区)排名由高到低足额确定资助学生名单。将拟资助人员名单(附件2)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或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向社会公示5日(需留档备查)。同时,学校或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完善受助学生的《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资助申请表》(附件1)(主要是补填录取学校、学习专业及考分情况并盖章),填写汇总《渤海银行批量开立个人账户申请书》(附件3,请一定仔细核对各项信息,确保正确),年龄小于16周岁的,填写《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自行代发人员名单》(附件4),并与受助学生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录取信息等申请资料一并报县(市、区)工作协调组审核盖章确认,并主动联系协调本区县公安部门将学生信息进行比对校验,确保数据准确和顺利开卡。公示结束后,县(市、区)工作协调组2日内将以上材料电子文档报市州党委统战部,纸质文档存档备查。

第三步:市州党委统战部2日内汇总所属县(市、区)《渤海银行批量开立个人账户申请书》、《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自行代发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牵头组织人员对本市州资助名单进行复核,提交市州工作协调组研究确定后,报送省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纸质稿传真至0731-84445061,电子稿报送至省工作协调组办公室邮箱wngc2008@163.com),签字盖章的纸质稿由市州统战部存档备查。

3.名单确定。省工作协调组办公室3日内汇总各市州提交的《渤海银行批量开立个人账户申请书》和《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自行代发人员名单》,经省工作协调组审定后,分别报送泛海公益基金会和渤海银行北京分行。

4.资金发放。渤海银行收到湖南省资助名单10日内,将资助卡分别邮寄到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签收资助卡后5日内发放给受助学生。市(州)党委统战部及时汇总所属县(市、区)资助卡的签收、发放情况,反馈省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级工作协调组要加强对“泛海助学行动”的组织领导,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推进,力争新生开学前将资助金发放到位。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积极协调各方,统筹安排工作;教育、扶贫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 广泛宣传。各级统战、教育、扶贫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泛海助学行动”的宣传,提升项目知名度和影响力;各普通高中学校要将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确保其清楚申报资助要求。各县(市、区)要集中举办一次捐助仪式,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3.认真总结。县(市、区)工作协调组要及时将年度资助学生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年度工作结束后,各级工作协调组要认真总结工作,及时上报情况,搞好资料归档。


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拟资助人员名单

公示单位:区“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协调组(盖章)                                    公示时间:2018年8月17日至8月22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准考证号

毕业学校

高考分数

录取学校

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家庭地址

备注

1

李  聪 

060136018

岳阳中学 

509

长沙学院 

是 

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镇黄泥湖村 

 

2

章铭峰

2018432052

泰格林纸技工学校

571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岳阳市君山区柳林州镇永城村永城组

对口招生

3

陈  进

060136123

岳阳中学 

465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维新村

 

4

武  文

061130227

岳阳市十六中

461

怀化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柳林州镇芦花洲村杨一组

 

5

张  韵

062131929

岳阳县志远学校

483

湖南文理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庆丰村三组

 

6

蔡安达

061124125

岳阳市十六中

414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幸福村三组

专业生

7

付光政

060136818

岳阳中学 

473

湖南工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胜利村一组

 

8

龙  双

060135816

岳阳中学 

503

河北地质大学

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墩堰村三组

 

9

万双远

060102605

岳阳市十五中

535

邵阳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西城办事处松湖居委会菜二组

 

10

陶紫怡

060101729

岳阳市十五中

616

广西大学

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檀树村

 

11

曹文帆

012306003

浏阳市第六中学

558

长沙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银杯村四组

 

12

秦  怡

060102416

岳阳市十五中

594

湖南商学院

岳阳市许市镇洪水港村

 

13

汤祺

012140430

岳阳市十四中

492

湖南工程学院

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天星洲村一组

 


举报电话:0730—8173520,156074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