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君山区政务中心:把文明城市品牌擦得更亮

编稿时间: 2021-05-19 16:47 来源: 君山区文明办 浏览量:1次  字体:

初夏时节,绿意盎然。5月19日,记者来到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焕然一新的办公环境,随处可见的文明创建宣传标语,传统文化和政务文化巧妙结合的宣传画比比皆是。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作为全市测评样本点之一,近年来,政务中心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每年君山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部署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巩固。

政务中心主任李晋介绍,该中心主要从三方面主抓文明创建:增加便民设施,完善服务职能。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在一楼大厅入口处设立智能便民口罩派发机,切实把疫情防控做到实处;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共有三层服务区域,一楼大厅入口处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除此之外,每层还设有“导服台”,建立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和业务引导;在每一层的办事大厅设立有等候区,配备有饮水机、休息椅等便民设施,同时增设办事指示牌、设立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卫生间和母婴室等,满足各类人群所需,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以人为本”的关怀。

完善窗容厅貌、优化内外部服务环境。改善大厅的服务环境,窗口工作人员一律着装整洁,佩证上岗,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安排专人对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楼外围环境进行打扫,保证所辖区域环境整洁;合理规划汽车、摩托车停放区域,专人指挥文明停放,全力营造整洁、和谐的服务环境。

构建文明窗口,提供优质服务。把便民利民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优化完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自助服务系统,省去窗口等待时间,方便群众快速便捷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礼貌热情、专业周到。政务中心还将大厅窗口的服务质量、办事效率、投诉情况、工作纪律与日常考核挂钩,评选优秀窗口,定期进行考核通报。多方面全方位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枝一叶见成效,一言一行显文明。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日常工作中,更是把文明创建当作一种常态,在点滴中彰显文明,认真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加强厅容厅貌建设,全方位多举措优化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便民惠民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君山区文明办  作者:胡刚 周围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