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君山区钱粮湖社区小喇叭政策传百家

编稿时间: 2019-11-15 15:2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积极推进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共建我们美丽家园……”每天清晨,君山区钱粮湖镇的社区小喇叭宣传队员徐用文就会开着自己的小车,在社区居民小区穿巡,车上的小喇叭把一段段琅琅上口的“金句”送到家家户户。

为更好地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引导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今年9月初,“垃圾分类”工作开始后,该镇分路口社区就创新开展“社区小喇叭”宣传队建设。该社区党支部在有私家小车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中,甄选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有工作热情、有较好沟通协调能力的人员,配备了便携式小喇叭和马甲、袖章,组建小喇叭宣传队,在社区主要路口、街道、小区等公共场所走街串巷,开展流动播报。

为加强宣传效果,该社区还针对宣传场所、宣传时段和宣传频次,制定管理细则,对宣传效果进行跟踪。并根据群众反响和宣传需要,及时调整宣传计划和培训内容。该社区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宣传水平。“以小见大,借助一个小小的广播,将党的声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去,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活力。”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必军介绍说,目前该社区小喇叭宣传队已吸收成员15人,设置10组小喇叭。

红网君山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