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人大代表风采展播】童祥:创一片生态园地建设第二故乡

编稿时间: 2018-12-29 16:2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要加快推进医养项目前期工作,建好康年城,给生态君山增添浓墨厚彩的一笔。”12月13日,在君山虹宇生态园,硕大的“虹宇康年城”的规划图旁,一位个子不高,短发抖擞,很壮实的汉子不时和身边的人进行交流。

这个人叫童祥,是区人大代表,君山虹宇生态园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岳阳县人,2008年来到君山开始创办虹宇生态园,企业从呱呱落地,逐步成长,他牢牢抓住安全和服务两条生命线。除了定期给员工做酒店服务培训外,童祥只要在园区,就一定会参加每次的例会,总结情况,点评员工表现。为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他对于企业的党建工作尤为支持,对于各类党建活动亲自筹备和策划。每年企业还组织工还开展各类拓展活动。

这些年来,老员工都知道,童祥在酒店待得最多的地方还是厨房。只要有空,他就一定会去厨房,看看安全措施是否完善,看看工作人员是否按安全工作流程操作。特别是库房的采购台账,在他的要求下对于采购时间、厂家电话、保质期等等信息必须详细完整地记载。就是这样,虹宇生态园十几年来没有出现过一起安全事故,也因此赢得了顾客的好口碑。先后被评为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全国“十佳”休闲农庄、岳阳市“文明餐饮店”。

在企业员工的聘用上,他更是向附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倾斜。每年对贫困员工进行走访慰问。员工陈艳红家有80多岁的老父亲,还有正在读高中的孩子,而丈夫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在了解情况后,童祥逢年过节就会去看望她。今年在得知程艳红2亩桔园桔子销售情况不好,他就主动联系程艳红,采购他家桔子供园区需求。

在君山这个第二故乡扎稳了脚跟后,他不忘回报社会,除了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外,他还对柳林洲街道高一学生黎慧婷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年提供学费和部分生活费。并且每年还对残疾事业进行资助。

这几年,他时刻不忘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注意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和非公经济企业家们的意见,提出的《加强电力安全管理、杜绝隐患发生》提案,得到了区人大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童祥正在全力做好的康年城项目,他认为,做好了这个项目,将加快君山经济发展,也为君山人民的幸福生活增添了获得感,同时,也是他作为人大代表最好的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