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综合实力

我们坚持破解难题不退缩,三大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编稿时间: 2022-02-08 14: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精准脱贫圆满收官。11个省级贫困村全部出列,608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两次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区,2019年代表湖南省顺利通过国务院扶贫办第三方评估。污染防治成效明显。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全面销号,采石场和麻石加工作坊全面关停,多年形成的生活污水直排、黑臭水体、养殖污染等问题较好解决,国控省控断面地表水质达标率95%以上。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君山视察,对我区岸线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成为生态君山的响亮名片。风险防控扎实有效。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我区由风险二类地区降为风险提示地区,获省专项债券奖励1.1亿元。